經驗分享與宣導 > 人才培訓(簡章) > 文件下載
文件名稱: 全球綠能工具機之安全發展趨勢研習會(112.05.26)
說明: 【新版機械指令草案】歐洲機械指令一直是機械類產品對於設計、製造或銷售到歐洲主要遵循的法律依據,簡言之,機械類產品銷往歐盟必須符合機械指令的要求。現行的機械指令(2006/42/EC)於2006年發佈,於2009年12月29日起強制執行,至今已實行13年,近期歐盟將針對機械指令進行改版,新版機械安全指令(MD)已經在草稿討論階段。機械指令的目的是「針對機械類產品」提出:符合安全條件的基本概念與定義、產品安全說明的相關要求、確保指導法令的統一應用、確保產品在歐盟境內自由流通、保證在健康安全和消費者保護方面達到一定的水準。課程將說明「新版機械指令草案」對於機械類產品在安全設計應用上需要注意的事項。

【工具機節能標準ISO 14955】將說明「工具機節能標準ISO 14955」在應用上的發展與對應,以利機械類業者瞭解產品的安全與節能環保標準要求之趨勢,進而提升國內機械類產品之國際競爭力,協助業者於瞬息萬變的國際市場中取得優勢。

【機械產業淨零】因應碳關稅時代,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在今年10月正式試行,各國政府皆積極提出淨零措施。淨零首要是瞭解組織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以便擬定策略。課程將分析溫室氣體的成因、對於環境的衝擊、簡介查證要求與執行對策,協助機械產業因應淨零。

【EMC/EMI潔淨能源】工具機或工業設備整合成為自動化系統,是產業尋求韌性提升之目標與策略,其中電磁相容問題,一直是機械電控研發人員在開發機台時的困擾,藉由電源端潔淨能源以解決EMC/EMI訊號與頻率的傳遞及干擾現象,對於工具機初期設計和中期設備安裝,可避免常會接觸之電源雜訊干擾問題。

【上課時間】112年5月26日(五) 13:00 ~ 17:30
【參加費用】免費,含講義
【指導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活動地點】台中南屯區工業27路17號(環保中心後棟)教室
【諮詢專線】謝先生 (04)23599009#842
【上課方式】實體,上限50名
【報名方式】一律線上報名http://www.pmc.org.tw/tw/traning/show.aspx?num=95&kind=5

【因應疫情相關措施敬請配合】
1.會議前後皆會用酒精進行全面消毒(桌椅用酒精擦拭)。
2.請所有人員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口罩參與會議或活動。
3.若有任何感冒症狀或近期14天內曾由境外返台者,請主動告知。
4.可自備環保杯盛裝飲料使用。
本文件為免費文件,您可以直接下載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