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與宣導 > 人才培訓(簡章) > 文件下載
文件名稱: 智慧自動化之機械設備安全國際研習會(112.10.12)
說明: 課程目的〉〉〉

「RoHS」是歐盟立法制定的強制性標準,主要規範於電子電氣產品的材料及技術標準,目的在消除電機電子產品中的鉛、汞、鎘、六價鉻、多溴聯苯、多溴二苯醚以及四種可塑劑共10項物質,2022年更預告加入兩項新增規範物質,使產品更有利於人體健康及環境保護。目前全球皆參考歐盟RoHS規範制定電子電器的規範,但各廠家實施狀態不盡相同,本場研習會將介紹歐盟、中國和各國RoHS的規範及動向。

歐盟制定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2023年10月正式試行,於2026年正式實施收費機制。未來台灣也會有相對應的碳費機制,在此之前勢必須先瞭解企業「用了多少碳?」、「可從何處減碳?」。此次課程重點除了認識溫室氣體的成因及熟悉組織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產品碳足跡初步概念的建立,目地將以擬定有效策略並減少排放,用實務案例分享讓學員瞭解溫盤作業流程、組織邊界如何設定、如何鑑別排放源、如何正確選擇排放係數,類別一到六簡易計算案例,藉以協助各公司進行溫室氣體盤查規劃。

因應國際產業發展趨勢,工具機或工業設備整合成為自動化系統已為產業發展之重要方向。工具機於銷售到土耳其時,常遭遇證書及相關技術文件不足導致滯留海關問題,而歐盟將針對機械指令進行改版,新版機械安全指令MD已經在公告討論階段,本課程亦將分享全球國際設備安全發展現況及新版機械安全指令因應對策,協助業者取得優勢以提升國際競爭力。

----------------------------------------------------
諮詢專線:(04)2359-9009#842謝先生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qLMeRg
(一律採用線上網路報名)
----------------------------------------------------
★建議請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
本文件為免費文件,您可以直接下載
點選下載